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终评评审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9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8年10月28日,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终评评审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1个入围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及30多家新闻媒体出席了颁奖典礼。本届“中国法治政府奖”终评评委会由来自理论界、实务界、媒体界的13位领导和专家组成。经过评审,浙江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最多跑一次’改革”等15个单位获得“中国法治政府奖”,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北京市行政执法信息服务平台”等16个单位获得“中国法治政府提名奖”。

“中国法治政府奖”评比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承办,主要根据项目的重要程度、创新程度、效益程度、合法程度、持续推广程度等五个方面进行客观公正的评比。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王敬波教授主持评审暨颁奖典礼,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教授介绍了评选规则。31个入围单位依次展示了申报项目,评委会对项目进行了评选,评选结果当场公布后,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应松年,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教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马怀德等7名特邀嘉宾为获奖单位颁奖。

颁奖典礼后,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肯定与期许。随后,浙江省司法厅巡视员杨必明、河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副主任赵树堂、苏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黄涧秋等代表获奖单位也发表了获奖感言。最后,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发表了总结讲话,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终评评选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中国法治政府奖”是中国第一个由学术机构发起设立,由专家和社会公众依据科学的评选标准和公开的评选程序对各级国家机关在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方面的制度和措施进行评价的奖项。“中国法治政府奖”旨在总结各级国家机关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有益经验,客观公正地评价、推广各级国家机关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实现“以评促建”。“中国法治政府奖”自2010年设立以来,历经五届评选,产生了广泛深远的社会影响。

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主编解亚红受邀担任此次“中国法治政府奖”终评评委。(季哲)




上一篇:“治理现代化论坛”征文通知  下一篇:NONE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