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学会信息
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总干事萨拉维一行到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8年11月19日上午,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总干事索费恩·萨拉维和助理图热妮·洛布纳等到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鲍静代表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对萨拉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的发展现状及所开展的学术科研活动,回顾了双方长期合作交流的经验和成果。1989年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正式成为国际行政科学学会的国家分会会员。1996年10月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在北京召开了第三届国际行政科学大会,这也是首次在亚洲地区和中国举办的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当时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6个国际组织的官员和专家汇聚一堂,成为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成立以来最盛大的一次会议,产生了广泛影响。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积极参与协助大会筹备,并派出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近30年来,学会作为国家分会会员与人事部(后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为代表的国家会员一起多次参加国际行政科学学会举办的年会、研讨会及换届选举大会等,在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发挥了重要和积极作用。

萨拉维总干事对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发挥的作用和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并期待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为此,他详细介绍了国际行政科学学会下一步工作规划。一是开展南南合作框架。依托国际行政科学学会下设的亚洲公共行政网络、中东北非公共行政网络和拉丁美洲公共行政网络共同实现南南合作框架,分享各地区不同的公共行政理念、公共行政发展和公共政策改善等,加强亚洲、中东、非洲和拉美地区的专家学者和实务部门之间的合作,这也将有助于“一带一路”等全球性倡议的实现。二是进一步拓展国际行政科学学会与中国的战略合作,为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注入更多的中国力量,以《国际行政科学评论》杂志为载体,为中国学者提供便捷、高端的国际化发表学术论文平台。三是加强人员交流互访。国际行政科学学会计划于2019年开始为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学者和公务员开展多样化的学习交流平台。

鲍静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对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和萨拉维总干事倡导的搭建全球性行政管理学术交流平台的计划表示赞许,并表示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作为国际行政科学学会的国家分会会员,将认真履行会员义务,发挥自身平台优势,积极参与国际行政科学学会相关活动,将中国公共行政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智慧呈现给世界,也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公共管理经验和理论智慧传递到中国来。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张学栋、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主编解亚红、中国行政管理学会联络部负责人刘杰等参加了座谈会。中国人事科学院国际处处长熊缨、干事王伊陪同来访。(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