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第二届新时代城市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6-10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8年5月5日至6日,以“新时代城市治理新议题:创新、品质与服务”为主题的“第二届新时代城市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研讨会由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深圳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共同主办,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和《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编辑部协办。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内3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多家刊物的主编和编辑共计百余人参会。

  5日上午,研讨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拉开帷幕,会议开幕式由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主持。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东北大学原副校长娄成武、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青岛即墨区区长吕涛、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后的主旨演讲环节,清华大学蓝志勇教授、四川大学姜晓萍教授、中山大学何艳玲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吴建南教授、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山东大学曹现强教授分别从宏观视野、微观案例等层面对新时代中国城市治理的相关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

  本次研讨会围绕“公共服务供给与获得感”、“城市发展与空间生产”、“城市治理创新与智慧城市”、“新型城镇化与公共政策”四个主题开设了分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城市治理的相关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研讨会期间还举行了由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山东大学城市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办的学术性刊物《城市治理评论》的创刊座谈会。该刊物围绕当代中国城市发展的内在机理与中国城市治理的实现路径这两个核心命题,以“凝聚治理智慧、共襄城市美好”为宗旨,致力于成为国内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与会代表对刊物的创办表示祝贺,并围绕刊物未来的发展从不同的角度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是继2017年12月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新时代城市治理:议程与方略”研讨会之后的第二届城市治理学术研讨会,旨在探讨新时代城市治理公共服务供给、城市品质提升以及治理创新等新挑战和新经验,从而更好助力新时代中国美好城市的建设。

  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主编解亚红和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办公室曹胜博士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