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学会信息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大数据与公共服务”平行论坛在贵州财经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7-9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8年5月28日,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之“大数据与公共服务”平行论坛在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论坛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贵州省社科联共同主办,由贵州财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贵州省行政管理学会承办,来自政产学研各界的300余名代表出席了此次盛会。

论坛开幕式由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缪坤和主持。贵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褚光荣致辞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以大数据为引领、绿色发展和反贫困为特色的学科体系和博士点建设成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鲍静在致辞中强调数字治理体系建设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关键作用,总结了近几年来公共管理学界在推动数字政府治理研究和应用方面的积极努力,为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中如何融入大数据打下了基础。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应用推广处处长李刚、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CEO马文毅分别介绍了贵州省推动“大数据、大扶贫、大生态”三大战略融合的实践。开幕式上,“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数字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在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揭牌成立。

主旨演讲阶段由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飞跃主持。天津市审批办党委书记赵宏伟介绍了天津市在“互联网+政务服务”行政审批改革中的制度创新。华中科技大学陈涛教授从“解放、分解、取代、增强”四个维度对人工智能的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度解析。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先进着重分析了公务人员能力素质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中的作用。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米加宁提出大数据研究是继理论研究、仿真研究、试验研究之后的第四个研究范式。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牟其林就政府大数据治理体系建设中的数据分类分级问题作了分析。

大会总结阶段由贵州省行政管理学会会长张燕平主持,平行论坛设置的五个分论坛代表进行了发言。北京大学电子政务研究院院长杨凤春教授、云南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敏教授、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领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树文教授、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廖小东教授分别代表“大数据与政务服务”分论坛 、“大数据与政务绩效”分论坛、“大数据与智慧治理”分论坛 、“大数据与乡村振兴”分论坛和“青年论坛”发言。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主编解亚红研究员和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赵普分别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进行了总结发言。赵普校长希望本校公共管理学科团队和与会专家代表在“大数据与政府治理”研究方面有所建树,解亚红主编从“心中有数”引申出研究要“心中有底”、“心中有人”和“心中有道”,激发与会嘉宾深入思考大数据发展中的一些基础问题与人文关怀。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供稿)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