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9-10-10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9年9月21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成立揭牌仪式,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粟斌部长、刘丽红副校长等领导和嘉宾及150余名校友应邀出席。

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粟斌部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庆钰教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刘丽红副校长和公共管理学院执行院长赵祖平教授共同为公共管理学院揭牌。仪式结束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了“一带一路沿线工业化国家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研讨会。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2003年的公共管理系。下设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行政管理专业,面向全国招收普通本科学生。2012年公共管理系设立了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015年开始招收公共管理专业硕士。2019年,公共管理系正式更名为公共管理学院。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现有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政治学与行政学三个系,一个实践教学教研室,四个研究所(中心),分别是社会保障研究所(校级)、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三方机制与劳工参与研究所、社会组织与公益创新研究所。现有教职员工总计32人,专业教师27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0人,讲师13人;90%的专业教师拥有博士学位,多位教师有海外留学和访学经历,年龄、职称、学历、学科等各方面结构合理,是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学院坚持教学和科研并重,近五年共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分别是“中国社会法立法问题研究”、“社会组织供给养老服务的模式创新与政策保障研究”,承担省部级课题10余项,横向课题20多项。

公共管理学院执行院长赵祖平教授在揭牌仪式致辞表示,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将认真学习2018年五一节前夕习总书记给本校劳模本科班的回信精神,努力弘扬劳模精神,为实现学校所提出的建设“工会与劳动关系领域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学校的目标而努力。(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