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学会信息
第十三届公共管理国际会议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8年11月30日-12月2日,第十三届公共管理国际会议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本届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美国行政管理学会共同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区域公共管理信息化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围绕“政府组织行政效能提升”的主题进行了交流。

  开幕式上,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美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主席William Shields,美国雪城大学副校长刘占江教授、《中国行政管理》杂志主编解亚红研究员、美国《公共行政评论》杂志主编Jeremy Hall教授先后致辞。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最佳论文”颁奖仪式,会议共评出“最佳论文”一、二、三等奖各1篇,提名奖4篇,并有50篇论文在会议期间进行交流。

  在主题演讲阶段,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周志忍教授、美国雪城大学马克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David Van Slyke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俊清教授、美国诺福克市首席采购官Michael Bevis、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徐晓林教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孙涛教授、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张雷教授分别从“精细化管理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公私合作治理(PPP)”、“民族地区的贫困治理”、“政府采购”、“敏捷政府”、“科学差异化政府组织绩效评估”和“城市社区治理”等角度作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设置了8场主题研讨,涉及“智慧政府理论与实践”、“政府组织风险管理与应对措施”、“政府组织成本控制与行政效能提升”等议题。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就“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进行了专题研讨。

  闭幕式上,清华大学蓝志勇教授作了题为“公共管理研究未来展望”的学术报告。他从公共管理与人类的终极追求、中国公共管理的新时代和新诉求、公共管理的挑战与机遇等方面与参会专家进行了交流。相关学者围绕“政府组织成本控制与行政效能提升”、“公私合作治理与公共服务供给效能提升”、“领导力与组织行政效能提升”等议题作了总结发言。

  会议专门设立了“西非研究”分论坛和“传媒与社会治理”分论坛。在“西非研究”分论坛,与会学者以“西非经济与社会发展”为主题,围绕西非经济共同体的合作机遇、“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与西部非洲国家的合作潜力、西非情境下领导力的悖论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传媒与社会治理”分论坛聚焦传媒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路径与效能,就“网络涉警舆情危机中的警察形象修复”、“传媒在社会治理中的双重性”、“网络舆情研究的功能共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届会议开幕式由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汤志伟教授主持,闭幕式由公共管理国际会议执行主席、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主任赵蜀蓉教授主持。《中国行政管理》杂志为本次会议的支持单位之一。(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