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4-4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总结改革经验,展望改革方向,加强机关事务系统理论建设,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2019年1月18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在北京联合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地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研讨会收到征文100余篇,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24名。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江小涓、国管局副局长赵峰涛出席会议并致辞。江小涓指出,机关事务工作是全面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勉励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机关事务效能、国家机关事务管理改革和国家机关运行保障基础理论等进行深入研究,拿出更多可操作、能落地的解决方案。赵峰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要进一步开展关于什么是现代化的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能力的研究、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验基础上的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围绕标准化和信息化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研究。

  上午的主旨发言阶段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陶雪良主持,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光磊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蓝志勇教授和北京大学法学院湛中乐教授分别围绕政府职能建设、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条件下的机关事务工作、机关事务法治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演讲。湖北省、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介绍了本地区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工作开展情况。

  下午的学术交流环节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助理张学栋主持,征文活动优秀作者北京大学高鹏程教授、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四川大学衡霞副教授、三峡大学王宝成副教授、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素军、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完定国、中国社科院助理研究员马峰和中国人民银行机关服务局王党明分别讲解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北京大学周志忍教授,四川大学姜晓萍教授,浙江大学郁建兴教授,武汉大学丁煌教授和山东大学王佃利教授分别作了点评。

  此次学术研讨会深度挖掘了机关事务理论研究人才,扩大了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在学界的影响力,并为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创造了交流契机,为地方政校合作搭建了平台。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鲍静,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张定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主编解亚红出席会议,并与国管局办公室杨虎主任和其他领导共同为征文获奖作者颁奖。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