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大数据安全与风险治理”论坛在贵阳举行
发布时间:2019-7-24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9年5月26日上午,数博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致辞。此次数博会围绕“数字经济、技术创新、融合发展、数据安全、合作交流”五大版块,共举办了49场专业论坛。

2019年5月25日上午,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信息公开与政务服务研究会和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联合承办的“大数据安全与风险治理”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召开,该论坛是此次数博会五大板块之一“数据安全”的核心论坛,论坛指导单位是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陈建明同志主持论坛开幕式,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罗宁,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信息公开与政务服务研究会会长、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原主任段国华,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副巡视员管晋华先后致辞。来自国家信息中心、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北京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阿里巴巴集团等单位和企业的十余位资深实务工作者和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中共广西省柳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辉,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鲍静作总结发言。来自全国各地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240多位代表与会。

本次论坛围绕“大数据安全与风险治理”主题,就数字政府与政府数据治理、数据共享开放与个人隐私保护、人工智能与数据安全及其风险治理研究、跨境数据流动与数据安全及其风险治理研究、数据安全及其风险治理的政府职责体系变革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公共安全风险监测与预警等10个专题进行研讨交流。经过论坛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对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效度审视、大数据安全风险样态、大数据安全风险治理的核心议题等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既深化了大数据的理论研究,推进了大数据治理的精准化、精细化,也拓宽了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研究领域。与会者一致认为,本次论坛从理论和实践角度有力推进了新时代数据安全与风险治理、负面舆情防控、公共安全风险与预警、数据共享开放等工作,有利于维护广人民群众利益、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

为加强大数据安全与风险治理学术研究和交流,论坛组委会在会前发出征文通知,得到积极响应,共征集论文100多篇,经过专家三轮评审,选出26篇,以专刊形式辑集出版。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学术部赫郑飞、办公室曹胜、科研部彭云,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张红彬、毋世扬等参加了本次论坛。(季哲)





上一篇: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  下一篇:NONE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