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夏老漫谈
习著获奖
发布时间:2019-7-25  发布人:本站

说的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意大利获奖,根据是意大利文译本,估计是指第一卷。这在意大利是一项大奖,用“惊喜”和“脱颖而出”来形容,是意大利媒体和评审团所作的评价。这个帕韦泽奖的颁发对象,主要是在国际文化界占有顶尖地位的作家、知识分子等名人。评审团认为,习著谈及的话题正好与帕韦泽本人对祖国领土和社会进步的热爱不谋而合。因为该书“讲述了中国自我规划的能力,在环境领域设定的目标、为让国家成为一个工业强国而制定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以及国内的反腐败斗争等”。


在颁奖仪式上,活动气氛热情友好,主办方向中方代表授予特别奖纪念牌,还朗读了习著中《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文章选段。不少来宾当场表示,习著为观察和感知当代中国发展开启了一扇重要窗口,也对意大利的改革与发展具有借鉴意义。


又在今年的获奖者中,83岁的意大利著名记者奥贾斯说,他一直关注中国发展,对习近平主席由衷钦佩,认为在其领导下中国不断创造新的奇迹,这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改革再难也要向前推进”等正确的执政理念,值得国际社会充分肯定。


上述这些,完全可以说是“旁观者清”的体现。我们身在中国,亲身经历着正在变化、发展的全过程,把读习著自有更亲切、更深刻的体会。而且习著已不止那第一卷,还有不少新著不断问世,都同样受到国内外广大读者的热烈欢迎。因为大家已达到的基本共识,是国家盛衰强弱的关键在如何治国理政。也就是说,谈治国理政是真正谈到点子上了。据我所知,习著第一卷是在全世界120多个国家畅销和热议,第二卷销量更大,都不是偶然的。


只要我们稍加留意,现在讨论研究“治理”的人日益增多。城市、农村、社会……要建设和发展,都存在如何治理的问题。治理比管理主动、积极、有针对性解决问题,已有公共管理学院改称公共治理学院,似得风气之先。我早建议将习著列为必读,对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领导和具体工作,均将有启发和帮助。完全可以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体现。


① 载《参考消息》2018年9月3日第16版。





上一篇:有此两题  下一篇:NONE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