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学会信息
第八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研讨会在天津举行
发布时间:2019-8-12  发布人:本站

封三 替换 压低.jpg


【本刊讯】2019年6月29日至30日,第八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研讨会在天津举行。本届会议由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中国留美公共管理学会共同主办,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承办。本届研讨会恰逢南开大学建校百年,会议的主题聚焦“传承与发展:国家治理能力提升”,来自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明尼苏达大学、罗格斯大学、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宾州州立大学、爱荷华大学、纽约城市大学、加州州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开大学等70多家高校和研究机构共190多位学者与会。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他对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在南开大学百年华诞之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开幕式播放了“中国MPA之父”、中山大学夏书章教授致辞的视频。美国公共管理学会(ASPA)首位华人会长刘国材教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鲍静研究员、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院长谭安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教授、《公共管理学报》主编米加宁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朱正威教授,中国留美公共管理学会主席刘阳教授先后在开幕式致辞。刘国材教授、杨开峰教授、朱旭峰教授、姜晓萍教授、朱光磊教授、周志忍教授、吴建南教授、刘阳教授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这次会议决定第九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研讨会将于2020年6月在中山大学举行。

第八届研讨会设计了六个各具特色的平行分论坛,包括“政府治理与改革”、“城市治理与区域协同发展”、“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公共政策与理论研究”、“公共服务比较研究”、“专题(性别/财政/组织)研究”,每个分论坛投稿数量都超过了30篇,最终录稿20篇左右。各位学者围绕公共管理的经典理论和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学术思想的碰撞和共鸣使得场面活跃,互动精彩纷呈。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公共管理学需要积极回应国家治理体系建设战略和公共治理能力现代化和现实挑战,加强对中国情境问题的理解和研究,探讨公共管理与政策可持续体系,着力塑造新时代公共管理的中国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

铭记传承使社会进步,进取创新是学科持续发展的动力。由中国当代行政学的主要奠基人、中山大学夏书章先生所倡议的华人公共管理学者研讨会已经成为海内外华人学者重要的品牌活动,它的定期召开,既成就了聚焦学术动态的盛宴,也不断启迪新人、催化新思想。致知力行,继往开来,与会代表都祝愿华人公共管理学者研讨会越办越好!(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