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公共管理评论》创刊号首发式暨 “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公共管理期刊时代使命”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2-4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20年1月8日下午,《公共管理评论》创刊号首发式暨“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公共管理期刊时代使命”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教育部社科司等单位的领导以及媒体代表、出版单位代表、公管学院师生等共70余人参加了首发式及研讨会。

《公共管理评论》创刊号首发式由公管学院副院长、《公共管理评论》副主编杨永恒主持。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清华大学公管学院院长、《公共管理评论》主编江小涓向嘉宾介绍了《公共管理评论》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她表示,《公共管理评论》在集刊阶段就已经成为公共管理领域有影响的学术发表平台,为正式获批刊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她希望,新的期刊能够多刊发有效解释我国治理体系独特优势的优秀论文、用中国学者独特视角观察世界的优秀论文、研究不同治理体系各自特点和互相借鉴意义的优秀论文,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公共管理期刊时代使命”研讨会由《公共管理评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巫永平主持。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梅赐琪向专家们介绍了期刊办刊规划。《新华文摘》总编辑喻阳、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副总编李军林、社科文献出版社政法分社总编辑曹义恒等特邀嘉宾,中国行政管理学会鲍静、山东大学曹现强、厦门大学陈振明、武汉大学丁煌、四川大学姜晓萍、哈尔滨工业大学米加宁、南开大学孙涛、浙江大学郁建兴、西安交通大学朱正威等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山大学何艳玲、复旦大学敬乂嘉、中国人民大学马亮、兰州大学王学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魏玖长、北京大学杨立华、北京师范大学章文光、华中科技大学张毅等编委会委员围绕期刊如何更好扎根公共管理实践、探究公共管理学理、传播公共管理智慧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公共管理评论》学术委员会主任薛澜做总结发言,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期望。第一希望期刊能够帮助公共管理学科从理论上、实践上更好的定位;第二希望期刊能够处理好继承和创新之间的关系,做到模式新、学术观点新、作者读者新,尽快成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平台;第三期待各位专家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期刊发展。(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