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第十五届全国政务服务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5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全国政务服务系统改革创新事业相结合,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19年9月27日至29日,第十五届全国政务服务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昆明市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昆明市政府和云南省政务服务管理局联合主办,昆明市政务服务局承办。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江小涓,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董华,昆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鲍静、副会长兼信息公开与政务服务研究会会长段国华、全国政务服务联席会总召集人、天津市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办主任赵宏伟分别主持会议,国家有关部委部门负责同志和全国近百个来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改革试点市州政务服务系统负责人200余人出席会议交流研讨。

云南省、江苏省、江西省、贵州省、昆明市、雄安新区、厦门市、南京市、杭州市、武汉市、广州市、兰州市、拉萨市、银川市和天津市共15个省市政务服务局的负责同志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和典型发言。大会特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魏华教授作《政府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专题讲座,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信息公开与政务服务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定安研究员作《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专题讲座。与会代表通过分组讨论、高峰论坛、现场观摩等形式,围绕推进“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公共资源交易改革、便民服务专线改革、事中事后监管改革、行政权力运行监督改革、“互联网+大数据”改革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就进一步创新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达成以下五点共识:一、不忘初心守使命,提振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精气神;二、建设一体化平台,深化实体大厅与网上大厅融合;三、推进集约化建设,打造新时代政务服务体系;四、建立审管联动机制,提高行政权力监督的实效性;五、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