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学会信息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召开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7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加强对新时期政府治理体系的理论和实践研究,谋划学会发展的新格局,2019年11月12日,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来自中央党校、国务院参事室、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机构的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及理事和专家学者。江小涓会长作总结讲话,学会秘书处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全会是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会议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对国家行政管理职责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进行了深刻阐述,明确了发展目标,提出了创新性要求,为开展中国特色的行政管理研究提供了方向指南和行动遵循。与会同志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构建中国特色的行政管理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创新国家行政管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对学会下一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江小涓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做好学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化学习,要从深刻理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深刻理解“新三步走”战略、深刻理解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深刻理解当前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方面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二要明确方向,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议,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国务院机关党组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上的要求,找准工作定位。三要加强研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国务院中心工作与学会使命任务结合起来,系统梳理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点、难点、短板和弱点问题,研究谋划具体落实,构建学会科研工作新格局。四要整合资源,建设好公共管理高端智库。学会同志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更好深入研究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的问题,争取产生更多有价值、高质量的智库研究成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贡献力量。(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