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社会转型中的中国政府治理模式”学术研讨会在东北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2-11-6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2年10月13日,由东北大学文法学院举办的“社会转型中的中国政府治理模式”学术研讨会在东北大学汉卿会堂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辽宁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著名专家学者参会。
       本次研讨以东北大学承担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国社会转型中的政府治理模式研究”(08JZD0018)为契机,旨在促进我国社会转型中的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我国公共服务型政府的服务质量,加强学术研究与中国改革实践的有机结合,促进我国高校间公共管理学科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以“社会转型中的中国政府治理模式”为主题,在以下几方面展开了专题报告与研讨:(1)我国社会转型时期行政改革面临的挑战;(2)我国社会转型中的政府治理理论创新;(3)我国社会转型中的政府治理模式选择;(4)西方治理理论与政府治理;(5)我国社
会转型中的地方政府治理;(6)我国社会转型中的土地治理、教育治理。
        东北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张雷教授主持研讨会开幕式,东北大学左良副校长致欢迎辞,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研究员、厦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振明教授和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娄成武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南京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凤阳教授、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葛荃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欧名豪教授分别做研讨会分组讨论总结发言。中国行政管理学领域长江学者张康之、陈振明、朱光磊出席研讨会。
        此次会议对于深入探讨具有我国本土特色和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需要的中国政府治理之道、推进政府管理体制创新、研究探讨政府治理模式、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同时,对于搭建我国高校间公共管理学科的交流平台,创新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机制,提升东北大学公共管理学科理论研究的整体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刘杰 杜宝贵)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