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公共绩效治理:国际学术前沿与全球实践经验高端论坛”暨首届“政府绩效管理博士生论坛”在兰州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2-11-6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2年10月5日-7日,由兰州大学中国地方政府绩效评价中心主办的“公共绩效治理:国际学术前沿与全球实践经验高端论坛”在兰州大学举办。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中国港澳台地区的55位专家和资深政府官员出席论坛。论坛的主题是“以公共价值为基础的政府绩效治理:公共部门获得合法性的基本战略和途径”。
        兰州大学副校长陈发虎教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张成福教授,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江教授,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马克·汉菲尔德学院院长罗纳德·塔门教授及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中国地方政府绩效评价中心主任包国宪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期间,兰州大学校长周绪红院士会见了出席高端论坛的国际及港澳台代表。
        在论坛主题报告阶段,19位专家围绕“公共价值理论”、“以公共价值为基础的绩效治理理论与模式”、“政府绩效评估”、“中央和地方政府绩效管理实践”以及“对政府绩效管理的反思与比较”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报告。英国爱丁堡大学史蒂芬·奥斯本教授、美国美利坚大学大卫·罗森布鲁姆教授、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马克·汉菲尔德学院道格拉斯·摩根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蓝志勇教授分别对主题报告进行了点评。在分论坛阶段,来自海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4位专家学者和资深政府官员在“政府绩效评价的体系与方法”、“政府绩效管理与公共治理”、“政府绩效管理的实践与反思”和“公共绩效治理研究的多元视角”等四个分论坛中就公共绩效治理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宣讲,并与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高端论坛期间召开了以“政府绩效管理:历史、比较与演进”为主题的首届政府绩效管理博士生论坛。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台湾中山大学等16所海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0余位博士研究生在论坛上进行报告和研讨,8篇论文被评为论坛优秀论文。博士生论坛还邀请了20余位出席公共绩效治理国际高端论坛的海内外专家出席,并与各位博士生举行了交流和讨论。
        兰州大学中国地方政府绩效评价中心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和兰州大学共建,由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和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具体负责合作事宜。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卓越教授,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副社长张定安研究员出席高端论坛演讲并与博士生交流和互动。(陈静 王学军)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