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广东省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2-11-6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2 年 9 月25 日,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广东省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华南理工大学政府绩效评价中心主任郑方辉教授当选为会长,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广东地区十几所高等院校和学术组织的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1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建立全国政府绩效管理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选择北京等地(部门)进行工作试点,从而将我国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与实践推向全国性的制度层面。同年10月,广东省成立了政府绩效管理工作厅局际联席会议制度,为广东学界开展与深化政府绩效管理研究提供了新的机遇。广东省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成立顺应此种形式,将对我国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行政府绩效管理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
  广东省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依托华南理工大学政府绩效评价中心的研究优势,整合广东省及全国政府绩效管理领域人才力量,主要从事地方政府整体、部门、项目、政策绩效评价的理论方法及实证研究。目前的特色方向为政府整体(部门)绩效评价和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其中,自2007年开始每年公布的“广东省地方政府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被称之为“破冰之举”、“广东试验”,成果获教育部门及广东省人民政府科研奖励,并成为地方政府绩效改善的“第三方标准”。(姜国兵)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