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第三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论坛在山东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2-8-7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2年6月2至3日,第三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论坛”在山东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公共治理与政府创新”。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和美国、荷兰、新加坡等国80多所大学、科研机构、学术团体的150余位公共管理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学术,启迪思想。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在致辞中对参加论坛的海内外知名学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特色和学科建设成就,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美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刘国材分别代表中、美行政管理学会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中国留美公共管理学会会长何达基介绍了华人公共管理学者的成长,以及在推动学科发展并形成影响力方面的重要学术贡献。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朱正威主要介绍了华人公共管理学者论坛发起的背景与发展历程。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张俊介绍了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的基本情况。开幕式上还宣读了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海蛟发来的贺辞。
        论坛主题讲演由东北大学原副校长娄成武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全国MPA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董克用教授分别主持。来自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旧金山大学、堪萨斯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澳门理工学院、台湾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及山东大学的多位知名学者作了精彩发言,展示了当前国际和国内公共管理研究的聚焦点和理论前沿,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和关注。大会还设置了“政府管理体制和公共服务供给”、“合作治理与公民参与”、“城市治理与区域公共管理”、“社会冲突与社会管理”等四个分论坛,多角度、多视野地展现了海内外学术界对于中国公共管理问题的研究成果,全方位反映出这一学术领域的最新进展。
        闭幕式上,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山东省法制办副主任鲍静,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马骏,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葛荃分别致辞。
        华人公共管理学者论坛由我国公共管理学界泰斗夏书章先生提议,中山大学、西安交大和中国留美公共管理学会共同发起,自2010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目前,论坛的学术影响力逐步增强,规模不断扩大,学术交流模式日益成熟,成为全球华人公共管理学者展示成果、交流思想、凝聚智慧、探讨未来的重要学术平台。(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