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第五届卫生事业发展和改革高峰论坛“公立医院改革新视角”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3-10-14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3年9月2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卫生事业发展和改革高峰论坛“公立医院改革新视角”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大会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董克用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书记牛维麟教授、英国国家卫生医疗质量标准署(National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Clinical Excellence,NICE)执行主席David Haslam教授和合作单位代表致辞。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领导和专家,英国驻华使馆的代表,北京及其他地方卫生部门的领导,公立医院高级管理人员,国内外专家学者,政府门户网站及有关媒体等11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围绕“连续医疗服务与体系完善”和“绩效考核与付费机制”两个专题举行了研讨。与会专家认为,目前我国医疗服务体系面临总量水平低、结构失衡、资源分布不均、整体服务效能差以及患者就医需求不合理等问题,需要从资源配置、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入手,对患者的就医需求进行科学合理的引导和有序管理,各类医疗机构(公立、非公立医疗机构,大型、中型和基层医疗机构)之间要进行协调配合,以保障患者就医顺畅、提高医疗服务体系的整体效能。

  与会学者一致认为,在医改新形势下,积极借鉴国外经验,重新审视患者就医的科学有序管理、医疗服务的连续性,不断完善医疗服务质量标准和绩效考核评估,对丰富公立医院管理的内容、切实解决患者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在制度层面进一步推进医疗卫生改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