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首届北京行政论坛(国际)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3-11-14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3年10月16日,北京行政学院与俄罗斯总统附属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北分院共同举办了“首届北京行政论坛(国际)”。北京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民忠教授、俄罗斯总统附属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北分院社会学系主任弗拉基米尔·尼古拉耶维奇·基谢廖夫教授、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主任史美兰教授发表开幕致辞。会议由北京行政学院韩久根副院长主持,全国政协委员、“三农问题”专家、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李成贵副主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政治发展与政府管理研究所所长王浦劬教授,国家行政学院社会与文化教研部主任龚维斌教授作为演讲嘉宾出席。俄罗斯总统附属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北分院和北京市行政学院系统的部分教研人员与会。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型城镇化与公共政策创新”。作为国家的重大战略,新型城镇化不再是一项单纯的经济增长任务,而是以人为本的城镇化,其成败有赖于两个层面的公共政策创新:一是包括人口管理、土地管理、财税金融、城镇住房、行政管理、生态环境等在内的具体政策领域的新举措;二是整个公共政策体制的适应性转型。

  论坛分为两个单元。上午是主题研讨,李成贵、王浦劬、龚维斌和董晓宇四位专家分别围绕着北京城乡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城镇化中社会矛盾化解的行政信访政策机制、城市化——空间变化与社会政策选择、统筹城乡发展的政策变革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下午是中俄对话,双方会议代表深入交流了城镇化过程中具体问题的政策经验。(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