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漳州市借力国家“智库” 创新行政管理
发布时间:2014-1-17  发布人:本站

  2013年12月1日,漳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举办政府行政管理创新专家咨询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会长高小平,福建省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省纪委预防腐败室主任左宇,漳州市委副书记陈汉夫,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薛云官参加会议。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等高等院校,以及公共管理、绩效管理、人文科学、生态文明等研究机构的20多名行政管理方面的学者专家,围绕“政府行政管理创新”及“漳州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主题开展学术交流。

  与会专家重点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行政服务标准化、政府绩效评估、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等议题展开讨论,深入研究如何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有效推进简政放权,促进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加快构建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和效能政府建设,形成了广泛共识。

  大家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要建设国家新型智库、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新要求,如何使行政管理研究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更好地服务,如何使行政管理实践和理论结合得更紧密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这次咨询会探索了行政管理科学研究支持政府决策的新模式。会议提出要以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为题,把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结合起来,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形成多元主体共识,推动政府改革创新。会议认为,服务型政府是政府管理创新的基本要求、基本方向,绩效管理是基本工具,行政服务中心是重要平台、重要抓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重要突破口。会议指出漳州市十四年来的机关效能建设探索出一种通过效能建设,转变政府职能,推进行政管理创新的模式和路径。

  (供稿:福建省漳州市纪委监察局)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