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2013中国政府绩效评价红皮书》出版
发布时间:2014-6-16  发布人:本站

  由新华出版社出版的《2013中国政府绩效评价红皮书》为华南理工大学政府绩效评价中心第七次公布的政府整体绩效评价及相关领域的实证研究成果。

  《2013中国政府绩效评价红皮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为专题报告,介绍全国幸福建设与政府绩效评价进展。2012年是我国政府绩效管理及评价承上启下的重要年份。全国政府绩效管理试点工作卓有成效。独立于体制外的第三方评价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民评官”让政府感到压力。追求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不变的目标,作为政府工作的指挥棒,政府绩效评价与公众幸福存在着内在联系。从GDP导向→满意度导向→幸福指数导向的我国政府绩效评价的价值导向演变是执政理念的飞跃。2012年,我国幸福指数研究及幸福建设与评价实践取得进展。同时,本篇还对全国政府及部门绩效管理试点工作、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法治政府绩效评价及政府绩效评价学术研究进行了年度回顾与总结。下篇为“广东试验”。公布2012年度广东全省市、县两级地方政府整体绩效评价结果。研究将我国地方政府职能定位于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公正、保护生态环境、节约运作成本、实现公众满意,并独立完成了25517位公众满意度问卷调查。技术体系维持了经过检验的上年度的指标结构和体系,采用了包括“公众对当地政府总体表现满意度”在内的52项指标。

  据了解,由独立第三方评价持续八年对地方政府进行整体绩效评价,本项研究为全国第一家。研究在学界及政府产生了广泛影响。(供稿  卢扬帆)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