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中国矿业大学公共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4-7-2  发布人:曹惠民

  中国矿业大学公共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于2014年6月正式成立。该中心旨在充分发挥中国矿业大学自身学科优势,即矿业安全、能源政策安全的基础上,积极联合不同的社会主体,积极发挥其在公共治理协同创新中的积极作用;坚持资源共享、学科共建、协同研究和多元治理的发展理念,在运行过程中,项目的牵头单位中国矿业大学文学与法政学院等单位与南京大学社会风险和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徐州市应急办、徐州医学院以及徐州市金盾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咨询有限公司等为协办单位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集中优势,聚焦我国公共安全管理领域的议题开展协同性研究,同时将科学研究与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有机结合起来,这也是行业特色高校立足行业、与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协同创新的新探索。

  该中心具有一只开放而稳定的研究团队,校内70人,教授20人、副教授30、讲师30人,博士45人;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和运行的政策和制度,这是保障协同创新中心平稳运行的重要保障;该中心的具体研究领域包括:①社会稳定风险预控机制研究;②安全生产法律与政策研究;③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研究;④网络舆情与公共安全问题研究;⑤食品安全法律与政策;⑥研究文化安全研究;⑦公共安全心理研究等。

  目前该中心承担省级以上项目十余项。刘超捷教授在我国安全生产公共政策方面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参与安全生产法的修订;段鑫星教授在煤炭安全文化建设与MEAP方面获得2013煤炭协会科技成果三等奖,社会影响与效应明显。

  公共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将注重社会服务,强化自身对政府决策的咨询参考功能,坚持以“高起点、高水准、有特色”为标准,整合人才、学科、科研资源,积极推进校际、校企、校所、校地深度合作,转变科技创新方式,集聚和培养一批创新人才,产出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争取成为党和国家在公共安全治理领域重要的决策咨询机构,努力早日成为国家或省级 “2011协同创新中心”。

  (科研合作单位供稿:中国矿业大学文法学院曹惠民)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