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第四届政府绩效管理与绩效领导国际学术会议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15-1-21  发布人:本站

  继前三届政府绩效管理与绩效领导国际学术会议分别于2009年、2011年和2013年在中国兰州、美国波特兰和日本东京成功举办之后,第四届政府绩效管理与绩效领导国际学术会议定于2015年在中国兰州大学召开。本次会议将在前三届会议的基础上结合国际公共管理最新发展趋势和各国政府管理实践,围绕政府绩效管理和绩效领导的重要问题进行讨论,以提出创造性的解决方案,为世界范围内的行政体制改革和政府绩效改进提供框架和路径。

  一、主办单位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马克·汉菲尔德政府学院

  日本早稻田大学OKUMA公共管理学院

  越南胡志明国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二、会议时间

  2015年10月9日-11日,10月9日注册,10月10-11日召开会议

  三、会议支持单位和杂志

  会议期间,下述学术机构的负责人和杂志主编/执行主编将受邀参会。

  1)会议支持单位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美国公共行政学会公共绩效与管理分会、美国公共行政学会中国公共管理分会、国际政府绩效学会(筹)

  2)会议支持杂志

  Administration and Society、Public Performance and Management Review、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拟邀)、公共管理学报、中国行政管理、行政论坛、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四、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依法治国与政府绩效

  依法治国是世界范围内国家治理的基本方略,也是政府绩效的合法性获得和得以维持的重要基础,只有建立在法治的基础上,政府绩效才能持续促进和增强公民对政府的信任。各国政府都注重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并在此基础上改进政府绩效。中国中央政府提出的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以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改革方向也昭示着中国政府对依法治国与政府绩效主题的关切,法治建设成效已经被视为政府绩效的基础和依据。

  会议主办方欢迎全世界从事相关研究的优秀学者和实践者围绕“依法治国与政府绩效”这一主题提交论文,进行交流和探讨。

  五、会议征文范围

  论文内容应围绕(但不仅限于)以下论题:

  1)依法治国与政府绩效合法性

  2)依法行政与政府绩效改进

  3)政府绩效管理立法与制度建设

  4)法治政府绩效评估

  5)政府绩效管理中的公民参与

  6)政府绩效信息公开与透明政府

  7)政府绩效管理中的公共价值实现

  8)依法行政中的绩效领导

  9)基于大数据的政府绩效治理

  六、会议语言

  会议和论文的语言为中文或英文,鼓励提交英文摘要和论文。会议主题报告和部分论坛提供中英文同声传译。

  七、重要截止日期

  1)提交论文摘要截止日期:2015年3月31日

  论文摘要应包括研究问题、研究设计、研究方法等。摘要中还应包括作者的姓名、单位、职称、地址和电子邮件等信息。

  2)提交论文全文截止日期:2015年6月15日,论文不超过12000字。

  3)论文录用通知截止日期:2015年7月15日

  4)参会回执截至日期:2015年8月15日

  八、会议注册费

  会议注册费为人民币1000元或150美金,学生代表免注册费。会议交通费和住宿自理,主办方可协助预定房间。会议主办方安排10月10-11日工作餐。

  九、论文提交

  论文摘要、全文及参会回执请提交至邮箱:gpm@lzu.edu.cn

  十、会议联系人

  1)中国:王学军 博士

  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电话:86-931-8914309;13519601986 电子邮箱:wangxuejun@lzu.edu.cn

  2)美国及其他地区:Douglas F. Morgan 教授

  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马克·汉菲尔德政府学院公共行政系

  电话:001-5037258216;电子邮箱:morgandf@pdx.edu

政府绩效管理与绩效领导国际学术会议组委会

2014年12月12日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